戴撒斯

言之无文,行而不远。
0268.(高考后见)

【白俄 瓷】醉沉

  又是他。

  白俄从青年手里接过一身酒气已经睡过去的哥哥,叹了口气,刚想道谢却被对方一份醒酒汤拦回。

  黑发青年语气中带着歉意。

  “抱歉……本来没有这么麻烦的,团建地点在我家附近,但是……”

  “谢谢瓷哥,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白俄比瓷高了一点,面容却是比瓷要青涩不少。

  不用想都知道自家哥哥身上的酒气来自伏特加,接过青年手里的醒酒汤,放在桌子上。

  “我哥已经耽误你很长时间了……这么晚了,要不要在我家留宿?”白俄思索再三,开口。

  “不了,我开车来的,留宿还够麻烦你的。”

  瓷温和的笑了笑,确认不需要自己帮忙,和白俄说,有需要可以给他打电话之后,轻轻关上门离开了。

  很显然这不是瓷第一次送俄回家。

  白俄把俄送回俄的房间,坐在自己房间的墙边,眯了眯眼。

  白俄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他了。

  哥哥大学时的日记中的照片。

  哥哥高中复习时借来的笔记上的名字。

  还有……

  父亲珍重的一张毕业照。

  那是最早了。

  也许早就该知道了,从问起那个学生时,父亲的躲闪,或者是照片掉落时,哥哥言语的支支吾吾。

  可是谁能说不会喜欢上他呢?

  ……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白俄第一次正式见到瓷,是在自己高中的学校门口。

  带着口罩的青年额头上还带着薄汗,把车钥匙扔进口袋,把手机递给白俄让他先给俄打个电话。

  之后自然的接过少年的书包,帮他打开车门。

  把手机还给瓷的白俄诧异的看了瓷一眼。

  他做这些事情很熟练。

  瓷笑着说因为家里有弟弟,所以照顾人会熟练一点。

  也许这就是俄委托瓷帮忙接弟弟的原因。

  后来白俄知道,只是因为信任。

  瓷的确是值得信任的人。

  在得知白俄的二哥也不在家的时候,瓷意识到这个假期可能只有白俄一个人在家了。

  瓷问,要不要来我家住两天。

  白俄看着瓷,答应了。

  直到瓷家,白俄还在想。

  瓷怎么可以是这么美好的一个人。

  白俄在瓷的家里看见了他的弟弟,对方警惕的看着白俄,瓷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俄的弟弟,我怕他自己在家太无聊。”

  是啊,我在你那里,只是俄的弟弟,对吧?

  也许瓷知道俄的心思,也许不知道。

  但是他绝对不知道白俄的心思。

  白俄会羡慕瓷的弟弟

  ……甚至于羡慕自己的哥哥。

  ……

  才只是大学的白俄找个了伪劣的借口,在酒吧把自己喝的烂醉,之后拨通了那个人的号码。

  “瓷哥,我好难受……”

  ……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评论(5)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